奈若何

我赤裸裸地来到这世界,转眼又将赤裸裸地离去,缘何要平白走这一遭呢

今日和母亲通电话,她再次对于我个人问题表示忧心,这大概是每个大龄未婚青年都会头疼的事吧,尤其是年关将至,不知道大伙又要如何应对亲友攻势了。


说实话,母亲已经是极为体谅我了,从未催促我结婚事宜,只是希望我能有个好的陪伴。真正让她担忧的事是害怕我高龄生育,伤害身体。所以说男女是永远不可能平等的,因为男人绝不会因为年龄大了想生育就得承担可能危及生命的伤害,女人别无选择。这么一看,女人还真像是天生被创造用来生育的,What a fuck!


这一次我认真地说出了我的感受,我根本不想生。如果我有个很爱的人,那我也许愿意为了他承受那些生育的痛苦和之后的生活巨大改变,可是如果没有这么一个人,就因为“不生孩子人生不完整”,“早晚都要生,所以赶紧找人结婚”这些见鬼的理由去以生孩子为目标努力,我做不到。


我给母亲讲的理由是,我觉得孩子意味着极大的责任,生下他只是最简单的开始,后面的教养却是更大的一生的责任,我觉的太沉重了,我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去为另一个人的一生负责。母亲说我太自私了,如果她也这么想,那就没有我了。


可是,我并不感激被带到这个世界啊,母亲大人。


我当然不忍心这么说,我只是告诉她并不是所有人都觉的来到这个世界是幸福的事,被创造的生命一开始根本没有选择权。而我,就是因为太有责任心了,早就想好了如果我有一个孩子,我将如何关爱他教导他陪伴他呵护他,才觉得这份责任太大了。若为人父母需要考核,那些随便创造生命又不负责的人根本就没资格吧。


更而且,如果一个人真的就不想生育,她为何自私?因为她没有为家族的繁衍,为人类的繁衍做贡献?如果一个女人不能以自己的意志来决定自己的生活,如果她一出生就被规定了必须完成某项任务,如果她因为追求个人自由拒绝这项任务就要被认为自私,那谈什么平等,自由,人权?


于我而言,我没有强调的最大的原因却是我发现自己始终很难热爱这个世界。我一直在努力生活,努力寻找生活理想,目标,各种乐趣。然而,常年,我都有种难以言喻的疲惫感,觉的在强迫自己做似乎该做的事,一直在让自己爱生活,爱这个世界,哪怕是假装的。 可是对世界的失望和丧失兴趣这种情绪常年萦绕着我,也许我真的有长期性轻度忧郁症吧。我一直在自救,一直很努力。这样子的我,怎么愿意再带个新生命来这个我讨厌的世界呢。


在我拥有爱人的时候,我曾感受过短暂的欢愉,那些欢愉的感觉让我感谢过生命,可惜当爱人不在,这个世界好像又晦暗了。难道爱情就是我的全世界吗?当然不是,人归根到底还是得自救,爱人就好像一把火炬,照亮了我,可是我的世界本身还是灰暗的,我事实上得不到解救。一直靠别人照亮自己是危险又愚蠢的事,我要怎样才能给自己的世界涂上颜色?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 )

© 奈若何 | Powered by LOFTER